天涯

连冰-(冰冰/无霜独白)

题记—— 人生自是有情痴,此事不关风与月。

       初见公子,丰神俊朗,悲天悯人,对小姐一片赤诚之心。因忿郁所致,失手烧了沈家庄。我是知情人,甘愿赴死,换他心安。只愿他仍能拥有阳光,不要把自己的心关入黑牢。

       再见公子,我是冰冰,他在认亲,认逍遥侯做父。我是同逍遥侯签了死契的女婢。在滴血认亲时,帮他蒙混过关。此后,我尽所能地帮助他,却并不打算与他相认。无霜在他心里,无关痛痒,且是潜在的危险,我不愿扰他安宁。后来,他弄垮了天宗,弄死了逍遥侯。我又成了无家可归的孤女,背着行囊,走在路上,正盘算着何去何从时,公子策马而来,他邀我去了连家庄。也好,我便以冰冰的身份追随公子,能每日看到他,为他做些事情,再好不过。

       公子死了,我听得消息及时赶到,诚心诚意地跪下,动之以情,诉之道义,最终打动了萧十一郎一干正道人士,他们同意将沈璧君与公子合葬一处。公子一生的苦痛,皆因沈璧君;可他一生的圆满,也只在沈璧君身上。如此,这是我能为他做的最好的一件事情了。 再多一点,我从此隐居墓旁,打扫照拂。公子,我知萧十一郎一定会来看沈璧君的,有我在,你便也是有人惦念的,不至太孤单。只愿来生,我能有个与你足够匹配的身份,可以光明正大地爱你,护你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