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涯

连城璧/冰冰(2)

         连城璧上手很快,三日左右便在武林盟主这个位子做得游刃有余。现在的连城璧,既有着曾经的君子仁心,又比之前多了历练和手段,旋斡在各门各派之间,或拉拢,或打压拉扯,并对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或事施以援手,因人制宜,恩威并施,不过半月便在江湖声名雀起,连城璧和他的无垢山庄,比之以前还鼎盛了几分。

        权利在手,名望加身,美人在侧。连城璧觉得很满意现在的生活,并不太纠结失忆这件事,还时常劝冰冰宽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冰冰其实很喜欢现在的连城璧,这是走出了小黑屋的公子啊。他从机关算尽的阴谋家变回了之前的翩翩公子,笑容明朗,待人和善,不再自虐般地执着于沈璧君。然而作为整件事的知情人,她希望尽早帮连城璧找回记忆,连城璧现在忘得有多彻底,对沈璧君和除掉萧十一郎的执念就有多深。冰冰知道,现在的公子看似风光,万一被有心人翻出他们以前做过的事情,借题发挥,无异让公子重蹈失去一切的地狱。她绝不愿发生这样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两路人马最先产生怀疑。首当其冲地是连夫人沈璧君。她向来被连城璧捧在手心里宠惯了,为博她一笑恨不得能把星星都摘下来。 近日里,连城璧仍待她体贴周到,陪着哄着,但也只有体贴周到,比之以前的炽热痴狂,现在成璧待她更像例行公事,分寸进退都拿捏得太好太理智,反倒是和的婢女冰冰呆在一起处理事务的时间渐涨。

       沈璧君也试探过自己夫君,连城璧却只是宠溺地笑笑:“夫人怎么会这么想呢,我是觉得以前做得不够好,用感情给了夫人太大压力,现在在调整,希能让夫人在无垢山庄的生活能更轻松愉悦一点,如果你不喜欢,我改就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无懈可击的说辞,沈璧君觉得自己再纠缠就过于不懂事了。不过你听,成璧连她的名字都避过,只喊她夫人。这些落差让沈璧君怅然若失,产生了怀疑。

      之前一直被人栽赃杀人行凶的萧十一郎和风四娘,是第二批觉得事情不对的。因为这半个月来他们俩的日子委实太过平静舒服了,连城璧只是专心专意做他的武林盟主,还颇乐在其中,打理得整个江湖一片祥和喜庆,没有人再去纠缠萧十一郎和风四娘干了点什么。这让时常靠作妖成为焦点的俩人疑窦丛生,怀疑连城璧是在酝酿更大的阴谋,并计划夜探无垢山庄。


乱入:  原著里我最喜欢的是风四娘!因为居老师的连城璧,我把这里的风四娘卖成半个反派了,蹲墙角ING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