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涯

[璧雪]大肆挞伐 38(交易)

世间安得双全法,不负如来不负卿?

有的,不过是赔上一命而已!

傅三道:

/爱情有底线,攻受可渣不可贱//he/


齐衡到达傅家庄的试剑阁时,傅成勋正在向朱厚照展示他新锻造的一套袖里剑。


傅成勋将袖里剑在小臂上佩戴好,轻按手腕处的机簧,袖中瞬间射出三柄小剑,小剑穿破悬在一步开外处的第一道盾牌后,又钉进两步开外的第二道盾牌上。


朱厚照笑道:“这袖里剑的威力比上次的大有改进,上次的剑连第一道盾牌也没穿过。”


傅成勋接下袖里剑,道:“不及预期,我预想的是这次的剑最起码可以穿透第二块盾牌。”


朱厚照道:“那你接下来要怎么改进?”


傅成勋拔下盾牌上卡着的小剑,看着那已经变形的剑尖,道:“机簧的力度够了,但剑的硬度不够,需要找更好的材料来铸剑,我准备明日启程去太泽山,有人在哪里发现了极好的玄铁。”


朱厚照走到他身边,道:“你这次来去要多久?”


傅成勋道:“半月左右。”


朱厚照叹了一口气,道:“这半个月中的漫漫长夜,我又要搂着奏章入睡了。”


傅成勋看着眼前人的迷人凤目,笑道:“皇上什么时候新纳了一名叫奏章的妃子?”


不待朱厚照回答,傅成勋又道:“阿照,我今夜入宫陪你。”


朱厚照还未回答,便听到傅家庄的下人在外请示:“家主,齐国公府的小公爷有事求见。”


“让衡儿直接来这里吧。”傅成勋道。


朱厚照笑道:“这么多年来,你一直把齐衡当亲弟弟疼。”


傅成勋道:“他毕竟和我失散多年的弟弟同日出生,又被父亲认作了义子,我们之间也算有缘。”


傅成勋说完,扭转书架上的一个机关,书架一分为二,向两边移开,露出地面上密道的入口:“皇上,你既是瞒着侍卫和宫人来见臣,现在见过了,你还是沿着原路悄悄返回宫中吧。”


“晚上早些过来。”朱厚照说完,向密道走去。


傅成勋笑道:“好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齐衡见到傅成勋,便开门见山的说道:“傅大哥,衡儿有事想请你帮忙。”


傅成勋见齐衡裹着厚厚的大氅,知他畏寒,便将屋内备着的炭火点着,招呼齐衡坐下,宠溺道:“是什么事情呢?”


齐衡便将花无谢如何将傅红雪从漠北带回花家,连城璧如何从花家把傅红雪带去无垢山庄,花无谢在无垢山庄见到连城璧如何和傅红雪起冲突,如今连城璧要将傅红雪送回花家,花无谢对此事的种种顾忌向傅成勋一一说明。


傅成勋听后,沉吟片刻,道:“我倒是愿意帮你和无谢这个忙,但傅红雪身份特殊,此事还需经过皇上同意。”


齐衡给傅成勋递过一盏新沏的茶,道:“傅大哥你既然同意了,那无谢明天便入宫向皇上请旨。”


傅成勋问道:“傅红雪何时入京?”


齐衡道:“五日后。”


傅成勋道:“我明日有事离京,大概半月后返回,如果皇上允了这件事,你和无谢可以找傅管家,让他把山庄西南角的不觅轩整理出来,供傅红雪居住。”


齐衡问道:“傅大哥,那个院子不是你用来存放闲置的兵器的地方吗?”


傅成勋笑道:“根据你刚刚给我讲的那些事情,我只是下意识的觉得,那个院子很适合傅红雪住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花无谢将事情向朱厚照言明。


朱厚照听完,思索片刻,道:“本来这个所谓的质子并非漠北王室中人,也非漠北贵族子弟,只是一介江湖人士,你带他回来也不过是为了泄愤,所以你之前要将他关在花府我同意了,后来你又要把他送到无垢山庄,我也允了,现在又因不想招惹连城璧要把傅红雪关在成勋那里。我现在要你如实告诉我,你为了连城璧而费尽心思筹划关押一个无足轻重的质子的地方,是因为你和连城璧相交多年情同手足,还是你和连城璧在做什么交易?”


花无谢闻言,感到一阵冷汗流了下来,他看了一眼朱厚照似笑非笑的表情,稍加思索,便决定如实回禀。


朱厚照听完,道:“既然成勋已经同意,那将傅红雪关在傅家庄这件事我允了。不过,等安置好傅红雪后,我要寻个时间,去见见这个想除掉我朝丞相的狂徒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阿泰感觉到了连城璧和傅红雪之间压抑的气氛,他不敢插科打诨调节气氛,只是不停的挥鞭,让马全力拉动马车,让马车飞快的行驶在无垢山庄到京城的路上。


因是全力赶路,三人到达京城的时间比计划的时间早了两日。


傅家庄的人得了消息,已早早守在那里,见到连城璧三人后,要将他们带到傅家庄。


连城璧在路上已得到花无谢的传信,知晓了他的安排,因此见到傅家人时,他便让阿泰跟着傅家人的引路,驾车向傅家庄行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在将傅红雪领入不觅轩那间供他居住的房间后,傅家人便退出了院子,并且并未催促连城璧离开。


连城璧看着守在门口的一众黑甲冷面的守卫,看看院内一排铁门铁窗青砖青瓦的房间,看着房间内藏青色的布幔床帐和漆成黑色的桌椅床榻,只觉得黑衣黑发的傅红雪在下一刻便会融进这些冷峻的事物中,消失不见了。


 “这次分别,也许以后还有机会再见,也许……” 他心中刺痛,道:“也许这次分离便是永别。红雪,你可有什么话要说?”


傅红雪垂眸看着眼前黑色圆桌上的木头纹理,道:“翠竹阁书架第一层最左侧的那本书里,放了我留给你的信。”


连城璧想到了离开前对管家下的烧掉翠竹阁的命令,情不自禁的上前一步,道:“所以,在离开的前一晚我去找你,你是在给我写信,不是在给阿泰写刀法招式?”


傅红雪道:“给阿泰写的刀法在他给我送饭时,已经交给他了。”


连城璧感到喉头发紧,问道:“红雪,信上写了什么,告诉我。”


傅红雪道:“你回到无垢山庄后,找到那封信,自会知道上面的内容。”


连城璧闻言,知道即使继续追问,他也不会在此时说出信中内容,于是极力压下心中的苦涩,柔声道:“我走了,你保重。”


见他不语,连城璧转身离开,在走到门口时,听到傅红雪开了口,他说:“你也保重。”


连城璧感觉眼中似有泪水涌出,他不敢回头,抬步走出了不觅轩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连城璧走出不觅轩后,见到了候在院外的花无谢,花无谢道:“连庄主,有人要见你。”


连城璧平复了心绪,问道:“何人?”


花无谢道:“皇上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在傅成勋的书房等了两盏茶的时间后,连城璧见到了一身便装的朱厚照。


朱厚照将他打量一番,道:“想除掉我朝丞相的人,果真是胆识过人,见了朕,竟毫无惧色。”


连城璧道:“皇上既知我的打算,却没有派人将我抓起来,反而只带着花将军一人秘密召见我,应是不愿太多人知道此事,想必在皇上心中,司马清风确实有该被除去的理由。既然如此,草民愿和皇上做笔交易。”


朱厚照没料到他不仅胆识过人,讲话也如此爽快,闻言哈哈大笑,道:“司马家的祖上助太祖爷开国有功,太祖爷曾赐了司马家一块免死令牌,只要司马家后人不通敌叛国,不作乱犯上,即使杀人放火,那块免死令牌也可以救他们一命,所以即使你找到了司马清风逼死你父亲的证据,朕也不会因此让他给你父亲偿命。如此,你要如何和朕做交易?”


连城璧道:“在接下来的一年中,若我能找到司马清风通敌的罪证,希望皇上可以处死司马清风,并许我一个承诺。”


朱厚照道:“你要什么承诺?”


连城璧道:“希望皇上可以放了傅红雪,还他自由。”


朱厚照问道:“如果不能找到司马清风通敌的罪证,你当如何?”


连城璧道:“我会用私人的方法除去司马清风。”


朱厚照道:“你要朕许你什么?”


连城璧道:“届时皇上可以以杀害朝廷重臣的罪名将我凌迟示众,但求皇上能够放过无垢山庄众人,并放傅红雪自由。”


站在朱厚照身边的花无谢闻言心中震动,那一刻,他相信了连城璧曾对他说过的话“我希望花将军明白,红雪之于我,正如齐衡之于你。”


朱厚照思索片刻,道:“这一年内,如果有需要,你可以找花无谢传信给朕。”


连城璧闻言,便知朱厚照同意了自己提出的条件。


他稍稍松了一口气,却又听朱厚照道:“成勋虽然没把傅红雪关在地牢中,但希望你能明白,傅家庄不是任何人的后院私宅,如果你想见傅红雪,需得到成勋的同意,不可私自出入探视。”


连城璧应下,朱厚照又道:“若无其他事,你可以离开傅家庄了。”


连城璧依言离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见连城璧离开,朱厚照对花无谢道:“朕现在倒是想见见这个傅红雪是何等模样,竟然让连城璧这样的人对他痴心至此。”


说完抬步向不觅轩走去,在走到不觅轩外时,向花无谢道:“你不必跟着了,别刺激到他。”


花无谢知道朱厚照在傅家庄内行动时,必有傅成勋派的高手隐在暗处守卫,于是听令止了脚步,只在院外等候。


片刻后,朱厚照从不觅轩走了出来,对花无谢道:“你有没有觉得傅红雪和成勋有些像?”


花无谢想了想,如实道:“臣不曾发现他和傅庄主有相似的地方。”


朱厚照心道:“那是因为成勋在你和齐衡面前总是一副温和易亲近的模样,你不曾见过他被惹生气后不苟言笑的样子。刚刚虽只是远远看了一眼,但傅红雪的眉眼和成勋不苟言笑时的眉眼确实有几分相似。”


吐槽:雪儿身世之谜解开后,花花和元若呀,你们怎么面对成勋嘞?

评论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