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涯

无题-2(雪璧/璧雪无差)

       连城璧醒来已是第二天清晨,发现自己已脱离大漠风沙躺在床上。床边坐着一个人闭目假寐,黑衣,黑刀,红带束发,整个人即便静坐,也自带刀锋,清冷凌厉。他稍抬手臂便摸到了自己的君子剑,安下心来环视四周,这是一所很简道的木屋,整个房间除了床便只有一张桌子,几张凳子,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。 心里对屋主有了初步判断。

    “阁下可是傅红雪?”

    “是,红色的红,大雪的雪”

     连城璧心想老天还算待他不薄,虽然差点命丧沙尘暴,却也把傅红雪送到眼前,倒是省了寻人的功夫。等养好身体后再同这天下第一刀好好切磋一番。他沉浸在自己思绪里,肚子却不合时宜地发出了声音,连城璧头一次觉得这么尴尬,堂堂无垢山庄庄主,居然饿到肚子叫。他坐起身,歪头看着傅红雪嗤笑道:“天下第一刀就是如此待客?”

‌        傅红雪不答话,起身离开,不过半盏茶的功夫便端着一碗面回来了。连城璧坐到桌旁,夹了一筷子后果断放弃,漫不经心却不容拒绝地建议道:“不如你下山去逮个厨子,顺便把他的家当都带回来,我出钱!”

‌        傅红雪也收容过百八十人,情况不少,但大多时候他神色一冷,旁人都会知趣闭嘴。像连城璧这样对他毫无惧意,喧宾夺主还理直气壮的,倒是第一次遇到,提出的要求更是不走寻常路。傅红雪忽然也有了一点好奇心,想看看这人接下来还会有些什么花样。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