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涯

无题(3)-璧雪/雪璧无差

        内容超出我原定的提纲了,现在是想到哪写哪,可能会有些散漫。整个故事想展现的就是璧璧将雪儿带入人间烟火,一屋两人三餐四季的日常,平淡,安稳,岁月静好。以下正文:

        连城璧此次是独自出行,冰冰不放心,仍然派了四个影卫暗地跟着,连城璧见不碍事,也就默许了。在遇到沙尘暴时,连城璧用腰带将自己绑在树上逃过一劫。影卫大概被风沙冲散了,可是那四人一起,应该不会有生存的问题。趁傅红雪出门的空挡,连城璧放出了无垢山庄的联系信号,一缕紫烟袅袅娜娜升在蝴蝶泊上空, 如果影卫没死,便能循迹而来。

‌      离蝴蝶泊不远的孤叶城酒楼,叶开和路小佳正在对饮,路小佳眼尖,发现了远处天空的信号烟雾:“这是哪家的信号,是有热闹可以看了吗?”

‌       叶开顺着望过去,思虑片刻皱眉到:“没算错的话那个位置是蝴蝶泊。”

‌       “那就是捡来的问题了?”路小佳提剑起身:“我要去看看,你呢?”

‌        “一起!”

‌         两人正准备动身,却听见旁桌人在兴致勃勃地议论:“听说刚刚傅红雪把无名居最好的厨子给掳走了……”

‌       叶开和路小佳面面相觑,这是什么情况?傅红雪居然不吃阳春面了?

‌      路小佳毫不掩饰自己的好奇:“我要去看看!”

‌       “我也去!”叶开接道。

‌     于是两人各自施展心法,直奔蝴蝶泊。

‌      今日蝴蝶泊的饭菜格外丰盛,四菜一汤,荤素搭配,颇为讲究。傅红雪依旧为自己下了一碗阳春面,却被连城璧直接端走:“陪我一起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此时,两位不速之客正在窗外偷看,路小佳惊奇道:“这位到底给傅红雪吃了什么迷魂药,我认识傅红雪这么久,第一次知道他这么好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连城璧已经听到外面的动静,直接将手中的筷子甩了过去,叶开出手接住,堪堪擦断路小佳几根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傅红雪瞥了一眼窗外,简短道:“是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?”连城璧挑眉,朗声道:“既然是朋友,便请进门,不必偷偷摸摸听墙角。”

      叶开摸了摸鼻子,率先走进去:“既然如此,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路小佳笑道:“有贵客在,红雪不介绍一下吗?”

      傅红雪专心吃饭:“我不知道”

      连城璧抬眼扫过两人,淡淡道:“在下江南无垢山庄连城璧,各位若有雅兴,不如一起吃!”

‌     嗯,傅红雪是一块冰,连城璧是第二块冰。叶开和路小佳想说话撩撩气氛,却被连城璧故意开启的气势压住,一顿饭,四个人吃得安安静静。

‌    叶开心里暗自感叹,果真是人以类聚,他大概还是更适合路小佳的风格。

    酒足饭饱,确认连城璧对傅红雪没有恶意后,叶路二人也放下心来,起身告辞。

‌    送客之后,傅红雪后知后觉地发现屋子里多了一张卧榻,丝被软垫睡枕一应俱全。

‌      连城璧含笑道: “我占了红雪的床,红雪今晚便睡卧榻吧!”

评论(2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